澳门拼团购房211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房价大跌不太现实 “买得起房”仍需要底线思维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0:34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1609次浏览


两会年年开,房价月月涨。

近期,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下滑,有论者称拐点将至,房价要大跌。消息一出,大快人心,受到太多买不起房人士热捧。事实上,真若房价大跌,买房愿望成了真,而经济下滑、失业率上升,让国人过上幸福生活的中国梦仍难圆。记者认为,指望房地产市场调控依靠一步到位的休克式疗法并不现实,房地产调控仍需要底线思维。

老百姓对高房价意见大,一方面是对买不起房的情绪发泄;另一方面出于对利益集团通过房地产市场攫取财富的愤恨。房价一路高歌,欲买房人士盼星星盼月亮盼着房价下跌。如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房价下跌似乎露出了“曙光”,鼓掌欢呼声众。然而,真若房价大跌,负面影响也不可小觑。在中国经济艰难转型升级的当下,一旦大批传统产业企业转型未获成功,出现萎靡或倒闭,社会失业率必定急剧上升。购房者一旦失去稳定收入来源,即便房价大跌后积蓄足够支付首付款,后续月供以何支撑其次,房价大幅下滑,主要依赖土地出让金的地方政府失去收入来源,会不会拆东墙补西墙,把增收转向老百姓的另一个口袋。

房价大幅下跌,买不起房人士乐见此景,但波及中国经济稳定却是有悖于政府的底线思维。当下,房价大跌显然不太现实,房价平稳或小幅下跌更符合各方利益。让老百姓买得起房、住得起房,一方面需要中国经济平稳有序转型,调整税源,通过税收财政调控,让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摆脱地产依赖症;另一方面需要大量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壮硕起来,能够吸纳由房地产相关行业转移出去的劳动力,当然,这也需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由体力型向知识型转变;此外,老百姓的收入水平需要稳定提高。

买房难、看病难、上学难,这“三座大山”的形成由来已久、积弊丛生,政府需要承担起应该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能,通过简政放权和权责归位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但公众期望一下子买得起房的良好愿望,也有悖于当下现实。毕竟,中国经济要成功转型,也需要以一定的增长速度和社会稳定作为前提,房地产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现实的中国经济结构中,房价大幅下跌会让经济下滑逾越“底线”。因此,在房价下跌、买得起房的愿望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之间统筹考虑,是转型期的中国需要直面的一个无奈而又矛盾的现实。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