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拼团购房185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长沙某开发商挖了个“坑” 几年了还是个坑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7:20

来源:

分类: 楼周刊

1550次浏览


“这几天晚上下雨,我们两口子整晚都不敢睡。”3月29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天鹅塘岭38号的章友平说。在离他家厨房不到2米的地方,是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大坑”。

这个大坑是长沙澳洲商业广场项目开发时挖下的,原本打算建地下车库,但几年过去后毫无动静。在“大坑”周边,有22户居民家不同程度出现房屋开裂等险情,其中有11户居民不得不举家搬离。

3月28日,长沙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开发商澳洲公司逾期不开工,将由市政府依法组织收回该项目土地使用权。

社区书记:“一下大雨就往这里跑”

居民反映的大坑在劳动广场家润多超市后面,窄的地方有8米,宽的地方达11米,平均深度约9米,面积约2000平方米。大坑里杂草丛生。

章友平说,2013年的时候,有关部门曾组织对他家开裂的房屋进行了加固,“但今年家里又到处开裂了。”只要下雨,在大学读书的儿子都会打来电话,嘱咐父母注意安全。记者注意到,从他家的客厅通往厨房的地面,呈约“15度角”向“大坑”方向倾斜。

“一下大雨我就睡不着,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往这里跑。”青山祠社区书记赵青说,区里有关负责人也是三天两头来看。赵青介绍说,目前有11户居民在外过渡,仍有11户居民住在基坑沿线。

据知情人介绍,好几年未能及时回填的基坑,周边的护壁桩早已经过了使用年限(东向基坑护壁桩设计使用年限为1年)。据悉,这个名为湖南澳洲商业广场的项目由湖南澳洲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05年通过“招拍挂”获得该土地开发权,2009年完成相关收购腾地工作后开始施工,至2010年6月完成基坑开挖。该项工程结束后,由于澳洲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未开发,停工至今。

回应:如工程逾期不开工,政府将基坑回填

“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尽力解决。”采访期间,该项目控股公司法人代表李某终于露面承诺。他说因为当地被纳入棚户区改造,所以规划出现变化,因此迟迟未能动工。对这一解释,相关知情人并不认可。

2009年承包澳洲商业广场项目护壁桩修建工程的负责人谢特认为,“资金不足和公司自身能力有限是迟迟未动工的原因。”

针对澳洲商业广场开发项目的问题,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澳洲公司对基坑护壁桩的安全稳定性进行重新评估,每天定点定时对基坑护壁进行安全观测,并将结果报市政府、天心区政府和街道安监站,彻底解除安全隐患。如澳洲公司逾期不开工,将由市政府依法组织收回该项目土地使用权,坡子街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力量对基坑进行回填。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